close

你電腦桌面上的檔案及圖示消失看不到了嗎? 如果你的桌面類似圖1一樣空空如也,請先不要緊張,請跟著步驟繼續執行。

  lose1 

圖1: 電腦桌面上原本的檔案及圖示消失,僅剩下空蕩蕩的桌面

 

步驟一: 確認原始桌面資料夾的檔案是否還存在

由於許多朋友家裡的電腦使用者不只一位,因此有很多人會在電腦中設定不同的登入帳號,然而電腦會針對不同的帳號,提供每個帳號都能紀錄自己所擁有的桌面資料與設定,因此請先確認你所登入的帳號,在電腦中所儲存的桌面資料是否還存在。檢查方式如下:

使用檔案管理員查看目前登入【帳號】的桌面資料夾(假設登入的帳號是koala), 那麼應該可以從【C:\Users】的路徑中,找到一個【koala】的子目錄,此目錄中還有【Desktop】或【桌面】資料夾,裡面的內容就是桌面檔案及圖示儲存的位置。因此如果是用koala的帳號登入你的電腦,我們就應該可以從【C:\Users\koala\Desktop】或【C:\Users\koala\桌面】的目錄,如果資料夾裡面有先前的桌面圖示及檔案資料(圖2),那麼只需要經過設定就能讓檔案及圖示恢復。

lose2

圖2: 從C:\Users\【你的帳號】\桌面 發現先前的桌面檔案與圖示都依然存在,並未消失

 

步驟二: 在桌面圖示顯示功能選單中,【勾選】顯示桌面圖示

將滑鼠移至桌面,點選滑鼠右鍵,點選【檢視】,此時會再開啟另一個選單視窗,再選擇最下方的【顯示桌面圖示】(如圖3),以使得【顯示桌面圖示】的前方出現一個打勾的符號,當你勾選完成後,先前消失的圖示與檔案就會出現了(如圖4)。

lose3  

圖3: 透過滑鼠右鍵開啟桌面選單,並設定桌面圖示的顯示狀態

lose4  

圖4:設定完成後,桌面出現之前已消失的檔案及圖示

步驟三:若是上述過程仍無法完成,請透過以下方式繼續

(1)同時按【Ctrl】+【Alt】+【Del】,啟動工作管理員,點選【處理程序】的頁籤,找到explorer.exe的檔案並點選,再透過右下角的【結束處理程序】將此程式結束。

lose5  

圖5: 將當掉的explorer.exe程式關閉

(2)此時,桌面會閃動,桌面顯示的程式正是被暫時關閉

(3)在工作管理員視窗中,點選左上的【檔案】,點選【新工作(執行)...】,然後在新開啟的視窗中輸入【explorer.exe】,然後點選【確定】按鈕,此時桌面將重新載入,正常的狀況,原先消失的桌面也將可以恢復。

lose6  

圖6:重新建立新的工作程式,重新載入explorer.exe

步驟四:若步驟三仍然是無法恢復檔案與圖示,應該是你的桌面資料夾內沒有檔案,您可以重新建立一個電腦的使用者帳戶,之後用新的使用者帳戶登入電腦即可。或者,您將其他使用者帳戶桌面的資料夾(C:\Users\【其他帳號名稱】\桌面),複製到屬於自己的桌面資料夾內C:\Users\【你的帳號名稱】\桌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飛漫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