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~校園民歌與康輔歌曲有感~

校園民歌與救國團康輔的歌曲,相信對於許多四、五年級的人而言,都充滿著年輕時的學生回憶,也可能勾引出過去的許多深烙於內心的故事。

對我而言,這些歌曲不僅曾經充滿在我的大專生活裡,更注定充滿在我一輩子的生命裡。大專時期的我,喜歡跟社團伙伴、同學、織友(心輔義工組織)、室友、學弟學妹及打工的伙伴,一起拿著吉他哼哼唱唱,也喜歡帶領團康活動以帶給眾人歡笑。隨著年紀慢慢增長,這段歡樂時光的記憶卻不曾忘記,但是這些過去被我經常哼唱的歌曲卻已經快要慢慢被我及人們淡忘。所以,我希望自己能在忙碌的教學、研究、服務及輔導生活中,利用短暫的休息片刻,能將這些歌曲慢慢整理起來。

有些歌曲或許還能找到音樂原聲帶,但是有些歌曲卻已經找不到原聲帶了,所以只能把平時發洩壓力所亂唱的自彈自唱給錄下來,希望自己年老之時,也還能細細回味這些讓我迷戀的歌曲。

雖然我已經不年輕了,但是我的心卻想留在永遠的18歲。

現代人隨著社會的現實與壓力,已慢慢失去了。一旦年華慢慢老去後,才又希望還樸歸真。如果可以,不妨替自己打造一個永遠可以停留在18歲的

還記得曹操的短歌行嗎?每每讀到「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。但為君故,沈吟至今。」總會內心悸動不已,年輕時的故人歡笑,年輕時的夢想癡狂,至今仍舊讓人懷念啊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飛漫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